徐佳瑩 為圓星夢被羞辱

聯合報 / 2009/06/20

扛著「星光三班冠軍」的招牌,徐佳瑩慢慢發片,但為了完成這一刻的夢想,她閃電北上找網友、還進到KTV包廂和酒醉中年男子唱歌,然後,被羞辱。

徐佳瑩首張同名創作專輯發行後叫好叫座,各界焦點放在她瘦了多少公斤或與男友李伯恩的感情,但她擔心的卻是「啊,很久沒創作了」,「從素人到歌手,一切都在經歷中,好幾個月沒辦法創作,算是瓶頸了。」 這是她追夢之初沒想到的。前年底,突然決定從台中北上尋夢,臨時傳簡訊央求在哥哥的雅房裡借地板睡,然後去找網友--也就是後來的師父兼「身騎白馬」共同創作人蘇通達,一起找機會。她笑:「當時我到處投試唱帶,但都沒有回音。」 有一次,聽說有個機會,她半夜進到KTV包廂,「只見都是有些醉意的中年男子,身旁還坐著辣妹。」徐佳瑩硬著頭皮當場演唱,一曲唱罷,有個老頭說:「很好很好,把臉遮起來就好。」她說:「我很挫折,第一次被人家講那麼明。」 幸好她沒被這種羞辱打倒,後來上了選秀節目,憑創作出位,雖然也飽受網友攻擊,徐佳瑩說:「在那之後,我有新的座右銘『人生有起有落』,所以只要人家誇我,我反而會害怕。」 記者袁世珮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